TEL: 4006091118
首页 > 资讯 > 结核病史高风险学生喜获签证
结核病史高风险学生喜获签证
发布于:2015-11-16

申请人基本情况

刘同学,国内大专在读,工程专业,均分83,无雅思。

国内无语言基础,国外学习语言考雅思+本科4年(工程专业)

案例分析

张老师是学在新西兰资深留学专家,工作七年帮助众多澳新学子成功获签,圆梦留学。刘同学是经同学的推荐进入学在新西兰网找到张老师寻求帮助的。

刘同学在学校申请方面非常顺利,但是在做签证体检的时候却发现了肺部有钙化点,导致签证被hold。

申请方案

奥克兰理工(AUT)大学

36周英语课程+4年 (土木工程)本科

推荐理由:奥克兰理工大学是新西兰的知名大学,也是新西兰最有活力的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讲师和教授多来自世界各地。大多具有多年相关行业以及教学经验,很多已在世界其他大学教学多年。与此同时,奥克兰理工大学的一些教授也会以客座教授,教学交流的形式前往其他知名大学,诸如剑桥大学进行教学交流,因此学校的远景非常看好。

录取结果

经过张师的精心指导,学生4周获得录取通知书。

案例难点

该学生英文基础一般并且没有雅思成绩,签证官会考虑学习能力和是否有移民倾向,虽然国内大专在读但是学生不愿意在国内学习英语并考雅思,即使参加考试,短期内也不一定能考出6.0分的雅思成绩。加之申请人有肺结核病史,资金担保不足半年存期,家庭资金都在外借状态,学历平行申请,移民倾向增大,所有这些都会导致签证官严格审理

解决方案

1、经济担保:鉴于存期不够,60万存入留学专用账户。我们深挖了学生的各种资金潜在来源,比如:房产交易,比如车辆买卖等,并为外借的大额资金做了合理的解释说明并尽力提供证明材料。针对移民倾向问题,我们和学生一起精心撰写了学习计划,用以表明真留学目的真实性,打消了签证官对于其移民倾向的顾虑。(签证官未让学生补充任何材料并成功预签。)

2、语言能力:学生不愿意考雅思,学生也没有雅思学习证明,签证材料中建议学生提供一些在国内曾经学习英语经历的证明,提高签证官的认可度。并和学生本人共同定稿学习计划,既保证材料真实性,又能让签证官信服。

3、学生有结核病史,学生第一次体检X光片上显示有钙化点,提供临床上已治愈的材料,胸片显示病灶为陈旧性的结核病灶,移民局的医官要求刘同学复检,复查的内容通常包括痰涂片找结核菌、痰培养分支杆菌及胸片。胸片检查的目的是判断结核灶是否已钙化,从而判断病情是否稳定,或有无传染性。病情稳定或无传染性时方可批准通过体检。经过一系列检查和医院的专家鉴定,刘同学的钙化点属于良性,已痊愈无传染性。

顾问点评

对于有结核病史的同学或资金状况不太好的同学,如果想要去新西兰留学就必须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充分的资金解释说明。对于有结核病史的同学,首先要去移民局指定的医院进行所要求的项目并经医院专家会诊,方可通过签证。在留学的道路上,经过悉心的指导和准备详细的材料及充分的解释说明,所有困难就能全部克服。

温馨提示

其实,目前已有一些病情稳定的肺结核病患者取得了签证。所以有结核病史的申请人不用担心,在有经验的老师指导下体检合格一定不是问题,但使如果用欺骗手段来获取体检合格,一经发现申请人将会被新西兰移民局永久拒签,千万不要轻易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