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4006091118
首页 > 资讯 > 留学的意义价值何在?
留学的意义价值何在?
发布于:2018-06-03

临近高考,yoyo老师最近一直接触非常多的学生和家长,学生和家长对于未来的路非常的迷茫,忍不住想要跟大家去分享关于留学的价值意义何在这个问题!

 

这一问题触动我花很长的一段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也还在不断的寻找这个答案。我觉得这个问题确实应该仔细思考思考,它会让我们更明白更接近我们这样做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我想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是,没错,不一样的风景文化,是,没错,不一样的锻炼与学习思考,是,没错。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它曾为你打造开启过一个新的更大的平台,它为你打开或开启了一个新的世界之窗。

我说的这个其实很多人也许并未意识或愿意努力去尝试过。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有很多人,很多平凡的,优秀的,成功的,卓越的人,很多都是生长,成就在一个文化圈与价值体制内。所以他的理解感受范围,取得的成就范围多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只是在自己的文化圈内可以,做到universal 就很难。这个道理很好理解,就好比国内的一线女演员,赵薇章子怡都很优秀,但到了国际好莱坞级别的,中国目前也好像只出了这一个国际章。

这就是所谓的机遇与把握机遇,留学其实是给我们开了一扇门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更多的和国际接轨,你的格局与视野会有机会通过你的努力变大。这不是说要每一个人都去取得更大范围的成功,而是说你在了解与坚持接触深入体会这样的氛围环境其实本身就是一种高质量的学习。它只能带给你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感受,更丰富的经历,而不会让你止步不前。

在你人生当中会有各样的选择,选择一条适合你的路,你才能够走得更远更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