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4006091118
首页 > 资讯 > 你的好友爱尔兰冬令时已上线
你的好友爱尔兰冬令时已上线
发布于:2018-10-30

从1916年起,欧洲就有冬令时和夏令时,这原本是一种节能措施。在欧盟国家,每年时间要调整两次,以适应白天的变化,实现在特定的时间段内充分利用日光的效果。大家的手机和电子产品等会自动调整时间。但是家里的挂钟,非智能手表是需要自己调时间的。刚到冬令时的那一天,因为忘记调时间而上课上班迟到、赶不上交通工具,甚至误了其他的大事儿都大有人在。

 

刚来爱尔兰的同学们可能还在疑惑,什么是夏令时,什么又是冬令时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平常用的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reenwichMean Time)就是冬令时的时间。到了三月,就在格林威治标准时的基础上拨快一个小时,新的时间就是夏令时。到了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在夏令时的基础上拨慢一个小时,就形成冬令时了。


简而言之,跟国内的时差对比如下:
夏令时
3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天开始,中国和爱尔兰的时间相差7个小时:
北京时间:10:00am
都柏林时间:3:00am
冬令时
10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天开始,中国和爱尔兰时差为8个小时:
北京时间:10:00am
爱尔兰时间:2:00am
 
2018年10月28日凌晨1点,也就是上周日,爱尔兰的夏令时正式结束后,进入长达5个月的冬令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那么,爱尔兰为什么要实行夏令时与冬令时呢?
在昼长夜短的季节将时间调快一个小时,有利于充分利用阳光,缩短照明时间,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根据法国能源与环境控制署2010年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9年夏令时的实施节约了至少440亿度电,这相当于法国8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同时,夏令时也旨在提醒人们早起早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目前全欧洲除冰岛之外均施行夏令时制(冰岛全年使用GMT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在大多数地方,此方法施行时期从每年三月份最后一个周日凌晨1点(GMT),至十月份最后一个周日凌晨1点结束。

爱尔兰冬令时与英国的不同:
在爱尔兰,冬天的时候施行的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GMT ),与英国一样。而夏天的时候施行的是爱尔兰标准时间(Irish Standard Time,IST),也就是比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快一个小时(GMT+1),与欧洲大陆中部冬季时间相同。与英国称为夏令时不同(British Summer Time,BST),爱尔兰夏天是称为标准时的哦!
 
每年到了差不多10月底的这个时候,爱尔兰总能用实际行动来告诉你,白天也是可以懂夜的黑。也就是说,好日子也就差不多到这儿了。之后的日子里,爱尔兰将会给大家带来属于冬令时独特的“美”。来爱尔兰就能感受到从夏令时到冬令时的“神奇穿越”,冬令时的来临,也会有一种突然之间天黑的时间就提前了的感觉。

 

很多来爱尔兰上学的同学应该深有体会,刚来爱尔兰的时候还是夏令时,每天晚上10点天都不黑。结果到了冬令时,猝不及防的恨不得吃完午饭天就黑得透透的了。每天光照时间乐观估计大概5小时。而且万一周末早上起晚了,洗个脸,刷个牙,再吃完早饭看看外面的天,就有一种该进被窝说晚安的冲动。

 

冬令时带来的不光是被漫长的黑夜笼罩,还有和国内亲人们的+1小时的时差。7个小时已经够久了,冬令时又让两个人之间多隔了1个小时。每天可以聊天的时间又少了一个小时。在这里心疼异国恋的情侣们一秒钟。

 

9月1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向欧洲议会发表了国情咨文。在国情咨文中他表示,欧盟委员会拟定从2019年开始废除夏令时制度。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保留冬夏时间的变更。爱尔兰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欧盟委员会对这类时区变动“非常雄心勃勃”,尤其是在英国退欧的背景下,对爱尔兰来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所以,今年的冬令时到底会不会是爱尔兰的最后一个冬令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