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4006091118
首页 > 资讯 > 移民成功就万事大吉?这三个规划千万别忽略!
移民成功就万事大吉?这三个规划千万别忽略!
发布于:2020-06-17

准备各类文件材料、递交申请、等待、获批……一系列动作下来,终于成功获批,那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其实成功移民目的国只是成功了一半,其后开展移民生活才是重头戏。而说到开展移民生活,可不是买房子、买车、融入社区那么简单,做好以下三个规划,才能真正达到移民的初衷。

 

子女教育规划
为了子女的教育问题而选择移民是不少中国家庭的源动力,因此在这个问题上就需要好好规划,比如:
1. 学校选择:选择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如何选择学区?学校有哪些优势?
2. 学业和就业规划:如何选课和专业?将来在当地还是回国内工作?
3. 课外活动规划:参加哪些兴趣班?体育/音乐/艺术等活动的比重如何?
4. 如何培养孩子的价值观?如何构建身份认同?

 

这些规划看起来好像有非常多的不可控因素,但有一定的规划总比临时起意的选择要好,毕竟子女教育并不是一个短期问题,很大程度影响着孩子的未来。

因此,移民后要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耐心等待孩子的适应期。同时也要充分了解学区、学校、师资信息,不要只考虑排名。尤其要了解当地的教育理念,像欧美等国家更注重孩子思维方式以及价值观的培养。

 

个人事业规划
选择移民不移居的国家的人,自然可以依旧在国内工作,但像加拿大、美国、澳洲等有移民监的国家,多数人都会选择移居当地,这个时候更需要清晰的个人事业规划。

建议可以做好以下几方面:

1. 学好外语,尤其英语。国外绝大部分企业对于求职者都有一定语言能力要求,所以尽量学好英语,自然拥有更广泛的求职机会。
2. 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资源,比如免费英语课、免费职业辅导机构、补贴助学津贴,让自己能够更快地融入当地的劳动力市场。
3. 建立人脉资源。寻找对自己未来生活有帮助的各种圈子,在认识新朋友的过程当中,接收更多对自己移民生活有利的建议。

 

家庭财务规划
虽说无论是否移民,大部分人都会在家庭财务规划这个问题上有一定的计划,但这个在国外尤为重要。尤其要学会报税,一些传统移民国家,在报税的问题上比较严谨,而且一些社会福利,也要移民者报税以后才能享受。

关于家庭财务规划方面有以下几个建议:

1. 生活费用规划。国外的房产税、房屋汽车保险、网络、手机水电费用都与国内有所差别,其中房屋维护费用所占比重较高,比如铺车道、换屋顶、修楼梯、通下水管道等等,这部分成本都不能轻易忽略。
2. 未来收入规划。比如未来有没有工作收入?投资收入?像各种银行保险产品、房产投资、商铺生意等,建议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有过高的期待值,而是做好规划、谨慎投资。
3. 养老、子女教育等大额支出的规划。
4.如何报税?如何申请领取当地的福利?税收怎么报、福利怎么领?这部分的规划建议事先咨询专业顾问,才能避免走弯路。

 

移民后
做好子女教育、个人事业和家庭财务规划
才能更好开展移民新生活!